close

  
許久不見的各位日安。

老實說用各位來做為文章開頭是太過自信了一點。或許這篇日常最後也只會有幾個人看過而已。 (゚∀゚)

這次的日常會大致交代一下目前的寫作狀況和日常狀況,但更文依舊不會有確切的時間表。

  

在現實位面上,我換了一份新工作,其實也已經做半年多去了,各方面都算穩定,就是忙了一點。

在虛擬位面上,依舊在乙女圈活動,但不是在搖滾區,算是深潛在平靜的深水區。

  

相較於去年與前年,手遊坑已經退掉蠻多個。

目前的主坑是「在茜色世界與君詠唱」,副坑是「被囚禁的掌心Refrain」。

至於美男戰國、戰刻夜想曲、美男革命、美男吸血鬼……對我而言已經算是時代的眼淚。

只是愛著的本命依然是愛著沒有變。

然後題外話,茜色歡迎戳友!萬年遊戲暱稱:梓晴*芹澤先生的太太

 

關於寫作這件事……我必須坦言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是越來越重,一直都沒有減輕和消退的跡象。

比起寫作我更愛天馬行空的想像,故事不需要被侷限在一個若有似無的文字框架裡,很自由也很過癮。

我想可能是放飛的時間長了,要把故事畫面轉換為文字就變得有些困難,甚至不知道該如何呈現。

  

回到版上的文章。

既有未完的長篇我一直很想續更,但就如同上面所說的那樣,一直都是處在畫面呈現迷失的狀態。

「不能做到心中的最好,那不如就不要。創作中最不缺就是在無法投入情感下所創作出的黑歷史。」

無法做到我自己心中最理想的故事敘述和呈現,我就不想寫,這是我個人的原則,也能當作是我的任性。

  

  

*美男戰國坑

基本上在還未退坑的大前提下都會續更,而確定會持續更的是同居三十,其他的還是要看狀況。

不過長篇……力不從心的感覺更深,所以真的不能保證什麼也無法保證什麼。

畢竟長篇的主角並不是我的本命,在當時算是副命,所以情感的接收已經沒有過去的強烈了。

  

*在茜色世界與君詠唱

這坑我手上是還有一篇18+的,但一樣是跨不過上面的問題所以一直擺著,我想總會有把車開完的一天。

至於會不會有偶發的新更,這個一樣不在計畫表裡,如果有適合的題材亦有手感……或許吧!

  

*戰刻夜想曲

這坑是確定不會再有新作,所以要跟曾經留言希望能有新更的小夥伴們說聲抱歉。

本來看到台服確定開服的時候我是滿心歡喜的,但實際跟過兩三個活動之後我真的支持不下去了。

痛苦是比較出來的,當然優劣也是比較出來的。

我是從日服玩到台服的玩家,兩者相比我大概只能用天堂和地獄來形容日服和台服的差距。

(詳細的遊戲狀況這邊就不多談了,總之就是期望有多大,失望就有多深。)

  

*其他

之後可能會刨坑新更的應該就是被囚禁的掌心Refrain。

然後目前也確實是有構想和基本草稿進行中,所以沒意外這會是繼茜色之後的新坑。

  

  

最後。

之前蠻常會看FB的靠北各版,印象很深的是有人在某版提出質問,甚至是指責文手棄坑不續更這件事。

在還沒踏入文手圈前的我也同樣有相同的疑問,甚至是無法理解文手棄坑不續更這件事。

那時的我認為無論如何都該把未完的故事寫完才對,這不僅是有始有終,更是對讀者們的交代。

可是當我成為文手之後,這個想法不復存在了,因為我理解了一個文手從開坑到棄坑的心境變化。

  

其實就跟戀愛一樣,不愛了就是不愛了,沒感覺了就是沒感覺了。

沒有了創作情感和熱忱所寫出的文章……究竟是交代還是交差?

站在文手的立場,我覺得這是交差,而且極度不尊重自己的創作,就像作業亂寫、考題亂猜一樣。

站在讀者的立場,我想絕大部分應該會覺得這是交代,至少看見了The End,而不是TBC.。

即使結局不是心裡所想的那樣,最差也就是以一個爛尾來結束對這故事的長久關注。

但這對文手來說會成為黑歷史,也會是往後被人詬病的汙點。

  

我想說的是,能完整交代的故事,做為一個文手一定會盡自己所能去交代,絕不會隨意棄坑。

但如果是已經無法交代的故事,我,做為一個文手,會選擇放棄交代而不是交差。

這是我對創作的尊重,也是對自己的交代。

  

以上murmur了很多,也很難得我會murmur這麼多。

如果你耐心的看到這裡,我想說聲謝謝你。

也歡迎小夥伴們在底下留言給我,不管是聊天、表達意見、指正都沒問題。 (・∀・)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燁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